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hrome 分頁太耗電?Google 終於釋出更新改善!

2017/03/15 09:55 文/記者譚偉晟

(圖/擷取自 Neowin)

對於不少筆記型用戶而言,Chrome 對筆電續航力的影響之大,可說相當明顯。對此 Google 不斷在解決 Chrome 瀏覽器高耗電的問題,最新的 Chrome 版本號 57 更新中,就針對了分頁耗電的問題進行改善!

Google 指出,Chrome 版本號 57 的更新中,針對瀏覽器對電腦電力過度消耗的問題進一步改善。主要是透過最小化 Chrome 瀏覽器的所需電力來達成,其中的關鍵就是瀏覽器分頁。

Google 指出,沒有在使用中的瀏覽器背景分頁,是佔用桌面版 Chrome 瀏覽器耗電 33% 的項目。因此 Google 將會在這次更新中,限制這些背景分頁,讓這些分頁不會積極地每秒進行更新。

(圖/本報資料照)

此外為避免占用的電腦資源過大,Chrome 最新版會確保於背景運行時,最多只能佔用 1% 的處理器效能,不過若是正在播放串流影音則不受此限制。Google 希望讓背景功能暫停時,僅透過新的 API 連接後台持續進行服務,以延長電腦續航力。

該功能更新已經向 Windows、MacOS、Linux 等桌面系統推送,此外 57 版本號的 Chrome iOS 應用,也加入了類似 Safari 的閱讀清單功能,可以透過稍後閱讀的選項,將當前網頁下載、並於之後離線閱讀。

【延伸閱讀】
 久等了!Google 宣布 iOS 版 Chrome 瀏覽器開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