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indows 8 預覽版更多介面畫面圖集

2011/09/14 22:02 Autumn

Windows 8 預覽版開放下載,載點可參考此篇

Windows 8 是不是快上市?當然不,估計最快也要明年年中,但以微軟過去上市的日期來看,2012 年底或是 2013 年元月上市的可能性較大。

在初步安裝 Windows 8 的過程中,如同 Windows 7 一般,安裝快速,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唯一不同的是最後一個安裝設定,一開始預設出現的畫面是填入 Windows Live ID,這與過去之前的使用者帳號的設定有些許不同,但使用者可以跳過,一樣採用帳號的方式登入 Windows。(建議使用者不要使用 Windows Live ID,畢竟 Windows Live Messenger 詐騙多,如果帳號被盜,先不要連上網路的話,Windows 系統還是進得去,但如果結合雲端服務,並且把資料放在雲端的時候,這些資料的安全性就令人存疑;微軟敢用 Windows Live ID,我只能說佩服他們的勇氣)。

瞬間開、關機

Windows 8 預覽版並不是最終上市的版本,所以正式上市還會在進行微調,先前在網路上,針對開關機速度之快的傳言,以我們使用的環境:筆電 (沒有過多的裝置需要 BIOS 在開機時載入)在 Intel Core i5、RAM 4G、硬碟碟為 SSD 的設備下,從按下開關到進入 Windows 8 約為 15 秒,關機為 5~6 秒,若是休眠模式,瞬間開、關機是可以達成的。

強迫使用者習慣「動態磚」

過去,按下開始按鈕會有程式清單跑出來,但在這個版本的 Windosw 8 中,卻是採用像 Windows Phone 7 的介面;這塊是目前 Apple 正在努力的目標,但微軟搶先發表曝光,更提供預覽版給使用者下載,至於先誰會先在市場上販售,又將會是兩家公司追逐戰。

不管使用者喜不喜歡,新版的 Windows 8 就是採用非常佔畫面的動態磚,一開始很新鮮,但時間一長,假設我安裝了 20 個程式…可能得翻轉很多頁才點選的到程式;此外,每當有新介面的推出,不習慣還可以暫時切到傳統介面模式,在這一版中完全找不到可以設定介面的地方。

僅管動態磚這個介面很新鮮,但為了怕重蹈 Media Center 少人使用的窘境,強迫使用「動態磚」的介面是為了讓大多數的消費者習慣,微軟的目的當然也是要為了 Phone 7 舖路,面對著節節敗退的手機市場,打掉重練後讓人看出是有備而來。

安裝:

目前釋出的為英文版本,但中文顯示並沒有問題。

利用光碟安裝,整個過程約半個小時。

安裝完成後,就會進入個人化設定的畫面,可以輸入電腦名稱、使用者名稱等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