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有絕對隱私?Alexa 智慧助理遭問是否被監聽 竟回...

2017/03/11 18: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涉及駭入電子設備竊聽事件,讓不少人惶恐隱私外流。近日流出一則相關影片,由亞馬遜電子商務公司開發的Alexa智慧語音助理遭到主人質問:「你有被CIA監控嗎?」,但Alexa卻裝死不回應,不管主人問幾次都是同樣的結果,讓主人非常傻眼。

CIA日前被維基解密爆料竊聽、監控3C產品,導致3C持有者心生惶恐。有一名智慧助理Alexa的持有者決定親自問Alexa有沒有被CIA監控。(圖擷自YouTube)

綜合外媒報導,針對CIA監聽疑雲,不少電子設備持有者都戒慎恐懼,擔心自己個資及隱私全遭外流,為此有位智慧助理Alexa的持有者忍不住向它提問:「Alexa你會騙我嗎?」Alexa則回應:「我絕不會說謊。」但主人隨即問:「那你有被CIA監控嗎?」,Alexa卻直接關機,不論主人問幾次都一樣,讓人不禁聯想,發誓不說謊的Alexa難道是默認的意思嗎,讓主人瞬間無語。

Alexa沉默事件見報後,亞馬遜公司指出這只是一項「程式漏洞」,目前已經修復完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