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比鋰電池更猛?新快充電池電量大 3 倍!

2017/03/08 15:56 文/記者譚偉晟

(圖片來源/iFixit)

儘管手機功能日新月異,但當中的重要元件「電池」,卻沒有太顯著的進步出現,這導致手機廠商紛紛依賴快充技術,來解決手機續航力不佳的問題。不過現在出現了新型電池,不但容量更大、還能具備更快的充電速度!

根據《9to5Mac》的報導,有鋰電池之父稱號的 John Goodenough,在高齡 94 歲的時刻仍專注於電池研究上。而現在就發表了新型的全固態(all-solid-state)電池,在相同的體積下,擁有鋰電池 3 倍多的電量。

該電池預計能有助於電動車發展(圖片來源/彭博社)

這個新型電池,主要採用鈉和鋰組成出玻璃狀固態電解質,由於沒有電解液的問題,因此不會出現電池結構毀損、導致起火燃燒的狀況。而在安全性之外,這款新型電池的充電速度也高於一般鋰電池。

此外該新型電池還通過 1200 次充電循環測試,測試後的電池耗損程度極小。又具備可以在低至攝氏零下 20 度的狀態下運行,可以解決智慧型手機因低溫而自動關機的問題。

該電池不僅能使在智慧型手機,汽車、其他電池上也可以使用該型態電池,該報導認為汽車行業會是主要的受益者。目前該研究團隊已經在尋求產業合作夥伴,希望透過技轉來讓這款電池能夠實際量產應用。

【延伸閱讀】
 手機用一下就沒電?因為充電時你也犯了這 4 大錯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