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記憶體不是越多越好?Huawei 表示大於 4GB RAM 沒意義!

2017/03/07 17:29 文/記者譚偉晟

(圖/彭博社)

對於消費者而言,智慧型手機的規格幾乎成了評斷手機優劣的第一個參考,特別是在 Android 品牌手機,這種透過處理器、記憶體的規格大小做出的評比,可說相當常見。不過現在中國手機品牌華為(Hauwei),卻喊出了 4GB 以上記憶體幫助不大的說法!

根據《Phone Arena》的報導指出,華為手機產品線 P 系列 COO「HW 老施」在微博的發言指出,華為有「順暢如飛、久用不卡」的技術,透過 Kirin960 處理器,即便是搭載 4GB RAM 也能有流暢表現。

(圖/擷取自 HW老施微博)

他指出,卡頓的主要原因,在於手機剩餘的儲存空間太少,因此 6GB RAM 搭配 64GB 儲存空間的機種,反而會比 4GB RAM、搭配 128GB 儲存空間的機種還要容易卡頓。

此外他還嘲諷了一些目前開始追逐 6GB RAM 甚至 8GB RAM 的廠商,表示消費者未必能使用到這麼高規格的手機記憶體,但卻得先為這多出的記憶體付出較高費用。「HW 老施」指出,華為目前使用了與 Apple 相同的原理,即便是記憶體規格不大,也能確保華為智慧型手機能維持流暢運行。

不過《Phone Arena》對於這種發言似乎持保留態度,同時指出華為曾在 2014 年表示 2K 手機幕是不必要的,一般民眾無法區分 Full HD 與 2K 之間的差別。但在 2016 年 4 月,華為卻又表示將開始打造 2K 螢幕智慧型手機,並說明這是替 VR 時代進行準備。

【延伸閱讀】
 華為 P10、P10 Plus 挾兩大特色強勢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