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融合 Lightning、Type-C?新款 iPhone 連接埠將有大改變!

2017/03/12 08:5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CNBC)

自 USB Type-C 傳輸埠逐漸成為 Apple Mac 電腦的通用傳輸格式後,一直有聲音傳出 Apple 也即將在最新款的 iPhone 8 上廢除既有的 Lightning 傳輸埠而改用 USB Type-C 作為標準傳輸格式。

不過,根據外媒《Mac Rumors》的報導,這樣的說法似乎有待考驗,因為知名 Apple 分析師凱基證券(KGI)郭明錤(Ming-Chi Kuo)認為,Apple 不會替換現有的 Lightning 格式,但會在新一代的 iPhone 強化充電效能。

(圖片來源/PhotoPin)

郭明錤在《Mac Rumors》的報導中這樣說明:

  • 所有新款 iPhone 都將支援快速充電功能,我們認為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的三款 iPhone 都將採用 USB Type-C 電力傳輸技術,藉此來支援快速充電。不過 Apple 還是會保留 Lightning 連接埠,因此未來白色充電座都會全面改用 USB Type-C 傳輸埠。 
  • 為了達到這樣的目標,我們認為 Apple 將在最新的 iPhone 上採用 TI 的電源管理技術以及 Cypress 的電力傳輸晶片解決方案,由於新 iPhone 將採用兩節 L 型電池設計,因此 OLED 版本的 iPhone 將具有更快的充電技術。

(圖片來源/Android Authority)

USB Type-C 是 Intel 作為通用傳輸協定 USB 系列 3.1 中最新的傳輸技術,能給予行動設備最好的充電效率以及資料傳輸。由於 USB Type-C 擁有正反皆可插、高電流的優點,成為現有 Android 高階機款特有的高速充電技術最好的載具,而在 Apple 產品中,目前 iPhone 還未支援快速充電技術。

郭明錤認為 Apple 保留 Lightning 傳輸埠的因素在於略小於 USB Type-C 的大小,以及周邊廠商生產 Lightning 周邊的利益,而且郭相信現有的 USB Type-C 之所以能享有高速傳輸與傳輸協定關聯較大,因此問題並非在硬體上面。

(圖片來源/Apple)

由於目前 12.9 吋的 iPad Pro 早已支援 USB 3.0 傳輸協定以及使用 Lightning 與 USB Type-C 傳輸線來達到快速充電的功能,因此未來這技術下放至 iPhone 以及其他的 iPad 產品並非不可能。目前,所有的 iPhone 產品依然只能使用 Lightning 搭配 USB Type-A 充電座來進行 USB 2.0 的速度充電。

於去年發表的新款 MacBook Pro,去除舊有的 USB Type-A 傳輸埠而只保留 Type-C,似乎暗示著未來的 iPhone 將會採用 Lightning 轉 USB Type-C 這樣的模式來進行充電。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8 要放棄 Lightning 傳輸埠?外媒:USB Type-C 有一大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