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的市場危機?iPad 與 Mac 輸給同一對手!

2017/03/04 15:39 文/記者譚偉晟

(圖/美聯社)

對於 Google 而言,Chrome OS 裝置的平價優勢,正在逐漸擴大。《New York Times》的報導指出,Google 裝置於美國教育市場的市占率持續提升,大幅超越 Apple 的 iPad 與 Mac 電腦等裝置!

該報導指出,由《futuresource》所做出的 2016 年美國 K-12 教育市場統計顯示,Chrome OS 裝置的市占率已經從前一年的 50%,在 2016 年進一步提升到 58%,大幅超越其他系統。

(圖/futuresource)

而 Apple 搭載 iOS 系統的 iPad,以及搭載 MacOS 的 Mac 電腦,分別有著 14% 與 5% 的市占率,比起前一年的 19% 和 6% 再次出現下滑。至於 Windows 系統裝置,則是維持了 22% 的市占率水準。

該報導指出,Chorme OS 裝置最大的優勢,包含 ChomreBook 的售價和 G-Suite 的工具軟體。其中 G-Suite 強大的生產力很受到美國教師的歡迎,而 ChromeBook 低廉的價格(最低不到 4000 元 ),也讓 Chrome OS 裝置快速普及。

(圖/HP)

此外 Chrome OS 也持續推出新穎的產品,HP 最近就推出的教育版本的 Chromebook x360 11 G1 Education Edition,預計在 4 月上市,支援 USB Type-C 充電與 360 度螢幕翻轉的能力,是一款專為課堂使用的電腦產品。

而 Google 也持續加強 G-Suite 工具的生產力,最近就把隨身筆記應用 Keep 整合進去,特別是和 Google Docs 的功能整合。該功能支援 Keep 內筆記直接拖曳進 Google Docs 文件中,藉此讓隨手筆記可以快速編輯成文件。

(圖/Google)

該報導認為,在教育用電腦市場的未來, 2 合 1 裝置的優勢將會展現,包含可翻轉的螢幕與觸控筆的使用,會帶來很好的使用方式改善,而這部分 Google 和微軟(Microsoft)都推出不少新產品。

【延伸閱讀】
 學生都愛用 Chromebook? Apple 執行長:只是便宜了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