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Watch 又掉一名!穿戴裝置市場有黑馬?

2017/03/04 14:16 文/記者譚偉晟

(圖/擷取自 Apple 官網)

Apple 所推出的 Apple Watch,可說是該公司布局穿戴式裝置市場的重要產品。不過儘管做為智慧型手錶的領先品牌,但 Apple Watch 在穿戴式市場的整體表現仍不夠亮眼。IDC 最新穿戴式市場統計顯示,目前 Apple 已經被小米給超越!

根據《9to5Mac》引用 IDC 資料的報導指出,2016 年第 4 季穿戴式裝置市場,依舊是 Fitbit 遙遙領先,儘管銷量從前一年同期的 840 萬支下滑到 650 萬支,依舊有著 19.2% 的市占率。

(圖/擷取自 IDC 報告)

而 Apple 則是因為 Apple Watch 的銷量成長趨緩,被小米以 520 萬支的銷量、15.2% 的市占率超前,成為第 3 大的穿戴裝置品牌。小米在該季度獲得 96.2% 的成長,是前 5 大品牌中成長幅度最大的。

排名第 4 的 Garmin,則是在銷量小幅衰退的情況下,被排名第 5 的三星(Samsung)拉近差距。2016 年第 4 季 IDC 統計全球穿戴式裝置的銷量達到 3390 萬支,高於前一年同期的 2900 萬支,成長幅度達到 16.9%。

(圖/擷取自 IDC 報告)

若是從 2016 全年的表現來看,前 5 大穿戴式裝置品牌,更只有 Apple 一家負成長。Fitbit 雖然成長幅度不大,但仍然是領先品牌。此外 IDC 數據顯示,2016 年前穿戴式裝置的銷量達到 1.024 億支,高於前一年 8190 萬支的水準,成長幅度達 25%。

【延伸閱讀】
 Apple 不想說的秘密?Apple Watch 實際銷量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