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有得等!Galaxy S8、iPhone 8 上市就將面臨嚴重缺貨?

2017/03/03 17:11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MWC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已於昨日落幕,看完了這些 Android 新機之後,接下來最令人期待的兩款手機應該就是三星上半年旗艦 Galaxy S8 以及今年秋天將登場的 iPhone 8 了。不過今天有最新消息指出,因為 10 奈米良率問題,這兩款手機可能一開賣就直接缺貨,且 Galaxy S8 的缺貨狀況甚至可能比 iPhone 8 還要嚴重。

圖為設計師畫的 Galaxy S8 概念圖 (圖/擷取自phonearena)

外媒 BGR 引述電子時報報導,兩款手機會缺貨的原因,是因為負責供應 10 奈米晶片的零組件供應鏈良率不足導致量產時間順延,才會導致兩款手機有缺貨的可能。iPhone 8 預估將搭載採用台積電 10 奈米製程打造的全新 A11 處理器;Galaxy S8 則將會使用高通 S835 與三星自家研發的 Exynos 8995,兩款處理器使用的是三星自製的 10 奈米晶片。

該報導指出,台積電 10 奈米因良率不佳的關係,導致量產時間順延;今年將發表的 iPhone 雖然沒有被特別提到,但 BGR 報導指出,前陣子有消息傳出,2017 年款的 iPad 將可能會推遲至 5 月或 6 月推出,比外界預期的 3 月要晚了許多,不知道是否也受到 10 奈米良率不佳影響?

iPhone 8 概念圖(圖/BGR)

聯發科的 Helio X30 處理器採用的也是 10 奈米製程,同樣也是受到良率問題牽制,上市時間將會比原定的較晚,可能要等到 5 月才能見到搭載 Helio X30 處理器的手機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