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擔心用戶亂安裝?Windows 10 將依循「App Store」模式!

2017/02/28 16:31 文/記者譚偉晟

(圖/Windows Central)

對於 iPhone 的一般用戶而言,想要使用任何應用都只能透過 App Store 安裝使用,這也讓 Apple 最大程度地確保了用戶的安裝安全。而現在微軟(Microsoft)似乎有意依循這個模式,也就是限定用戶只能透過 Windows 商店安裝應用!

根據《Windows Central》的報導,微軟在最新的 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 測試版中,於設定中加入了新的 App 權限管理功能,讓用戶可以選擇透過任何管道安裝 App,或是限定透過 Windows 商店安裝 App。

(圖/Windows Central)

該報導指出,透過這種限制安裝管道的方式,有助於提升用戶 Windows 10 裝置的安全防護能力,不過對微軟而言,更大的挑戰恐怕是用戶是否能在 Windows 商店中找到所需要的 App,特別是 Google 旗下的服務。

該功能甚至允許用戶鎖定 Win32 App 的安裝,或是提供優先從 Windows 商店安裝的半鎖定選項。該功能預計會在 4 月時隨著 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 更新一起推出。

【延伸閱讀】
 輕盈操作體驗,Windows 10 Cloud 系統畫面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