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才是不死神機?研究:初代 iPhone 還有人在用!

2017/03/08 08:3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ixabay)

距離第一代 iPhone 已經有十個年頭了,這台改變世界的經典手機也不免在幾年前落入古董的行列,不只第一代 iPhone,在後期 iOS 系統更新裡,早已不支援這些老機型,無疑的也宣告它們將離開市場。不過,根據外媒《Apple Insider》的報導,著名流量分析公司 DeviceAtlas 新的調查報告中顯示,即便在 2017 年的今天,依然有用戶依然在使用最早的 iPhone。

(圖片來源/Pixabay)

DeviceAtlas 公司依照全球用戶網路使用數據中算出,許多舊 iPhone 裝置依然在先進國家持續使用。據了解,日本與法國的 iPhone 4 / 4s 機型站該國家總網路使用份額的 2%,而大國俄羅斯則高達 3.5%。

而比 iPhone 4 更舊的 iPhone 3G / 3GS 系列,在瑞典則是佔了 1% 的比例,其餘的國家如法國、日本、巴西、德國、義大利等也差不多。有趣的是,在 iPhone 推出後逐漸被吃掉市場的 iPod Touch 則在加拿大佔有 0.5% 的網路傳輸比例,而其他國家如澳洲、英國則是比較低。

(圖片來源/Apple Insider)

DeviceAtlas 公司表示,在全球用戶的 iPhone 比例中,4 英吋螢幕大小的 iPhone 受歐洲用戶的喜愛,尤其是在俄羅斯,目前採用 4 英吋的 iPhone 5 / 5s / C / SE 用戶非常接近於使用 4.7 英吋的 iPhone 系列。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這些地區中 5.5 英吋 Plus 版的 iPhone 比例遠少於另外兩種,DeviceAtlas 認為價格應是主要的因素。

經典似乎是無可取代的。(圖片來源/BReal.TV)

這些數據似乎代表 iPhone 擁有長壽、高轉售價值,即便投入二手市場依然有一定的價格。DeviceAtlas 公司分析 20 個國家的圖表,發現 iPhone 在高發達國家的網路流量勝過於 Android,成為這些國家的主要流量來源,尤其是日本、丹麥、英國、加拿大、澳洲與美國。

DeviceAtlas 網路流量調查圖表

而在開發中國家,則是 Android 手機受歡迎,這也是 Android 手機在全球手機市場份額的主要提供者,而原因在於 Android 手機實惠的價格,較符合經濟較弱的國家需求。

【你可能還想看】
 巨大換機潮來了?新 iPhone 用一項規格吸引老用戶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