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Zenfone Zoom 既視感?OPPO 發表「潛望式光學變焦」技術!

2017/02/28 09:45 文/記者譚偉晟

(圖/OPPO)

在 MWC 2017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中國手機品牌 OPPO 雖然沒有推出新款手機,但仍透過全新的相機技術獲得不少關注。不過這次 OPPO 所發表的「5 倍雙鏡頭無損變焦」技術,竟與過去 Zenfone Zoom 所搭載的潛望鏡陣列系統相當類似!

OPPO 表示,這個創新的潛望式雙鏡頭結構,透過內建特殊的光學稜鏡,讓光能 90 度垂直折射進入長焦鏡頭內成像,使高倍率又輕薄的變焦手機成為可能。

該技術光學變焦程度與過去 Zenfone Zoom 能達到 3 倍變焦相同,不過 OPPO 表示透過自家的數位變焦影像融合技術,讓手機可以達到 5 倍無損變焦功能。搭載上 OIS 光學防手震成像系統,可以確保變焦後的影像清晰。

(圖/OPPO)

OPPO 指出「5 倍雙鏡頭無損變焦」技術靈感來自潛水艇的潛望鏡。在雙鏡頭上採用了廣角與長焦兩種鏡頭,長焦鏡頭的外罩則採用創新的潛望式結構。有別於傳統將雙鏡頭並列排放,OPPO 將長焦鏡頭橫向排列,與廣角鏡頭形成垂直的佈局,讓鏡頭擁有足夠空間提高變焦倍數。

當使用者鎖定拍攝對象或物件並拉近鏡頭時,潛望式稜鏡就能讓進入相機的光線形成 90 度垂直旋轉,將影像投射到長焦鏡頭,以潛望式鏡頭擴展至 3 倍光學變焦範圍,再經過 OPPO 專業的數位影像融合技術,達成高達 5 倍的無損變焦效果。

【延伸閱讀】
 Zenfone 3 也挺不住?台灣 1 月熱銷手機榜,OPPO R9s 強勢超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