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用再當句點王!把「卡米狗」加入 Line 群組嗆爆大家吧!

2017/02/24 18:30 文/記者劉季清

最近你的 Line 各個 Line 群組裡面,有沒有一個奇怪的新成員加入?它叫做「卡米狗」!這個新加入的成員一進來就亂嗆人!有時候嗆得令人好氣又好笑,讓群組裡面增添了不少活潑的氣氛!不過到底「卡米狗」是什麼東西呢?要怎麼跟他聊天呢?

怎麼把卡米狗加進群組?

其實,卡米狗是一個聊天機器人,具有語言學習能力,會學習網友教他的話。你可以用私訊教他說話,也可以把他拉近群組裡面讓大家一起教他說話。想要把卡米狗拉入 Line 群組,可以直接點選這個連結。把他加入群組後,只要在對話框內輸入「卡米狗」,就會自動各種指令列表。輸入「卡米狗 來聊天」,就可以開啟跟卡米狗的對話。

要跟卡米狗說什麼?

接下來你可以點選「關於說話模式」,會出現兩個選項「卡米狗 可以說別人教你的話」以及「卡米狗 不可以說說別人教你的話」。如果選擇在對話框內輸入前者,會需要輸入 3 次「卡米狗 可以說別人教你的話」,但要注意的是,開啟這項功能之後,所有網友教過卡米狗說的話,全部都會跑出來,可能包括一些髒話或不雅用語。若輸入「卡米狗 不可以說說別人教你的話」,卡米狗就只會講該群組教他的話,不過在該群組教學的話,也會同樣被記錄下來,用到其他群組去,所以跟卡米狗對話時,千萬不要輸入個人私密的資訊,以免資訊外流。

怎麼教卡米狗說話?

不過,要如何教卡米狗說話呢?其實很簡單,只要輸入「卡米狗;A;B」,這樣一來,卡米狗未來只要看到 A 就會回答 B。舉例來說,「卡米狗;笨蛋;對不起我是」,未來只要輸入「笨蛋」,卡米狗就會回答「對不起我是」。你也可以選擇在 B 處輸入多個回答,這樣卡米狗就會隨機抽取答案來回答你,例如「卡米狗;笨蛋;對不起我是/大笨蛋/沒你笨/罵誰?你哪根蔥?」卡米狗就會從這些回答裡面隨機抽取。

卡米狗一直說髒話!

如果你教卡米狗講了話,又希望他可以忘記,可以輸入「卡米狗忘記;A」,在「A」的部分輸入要他忘記的話,不過這樣的指令只能讓卡米狗忘記該群組教過他的話,不能刪除別人教他的話。

若卡米狗突然變得超展開,講了不雅的話,你可以說「卡米狗壞壞」,這樣他就會自動將上一句話標示為垃圾訊息。

如何叫卡米狗閉嘴?

不少人把卡米狗邀請進群組後,都覺得嗆個不停的卡米狗實在太吵了!如果你希望他暫時閉嘴,可以跟他說「卡米狗安靜」,他就會暫時閉嘴。若要再開啟卡米狗的聊天功能,則輸入「卡米狗 來聊天」就可以重新開啟對話。如果大家實在受不了,想要把卡米狗踢出群組,只要跟他說三次「卡米狗再見」,他就會自動退出了!

越多人跟卡米狗講話,他就越會講,快把卡米狗拉進你的群組,這樣就不怕自己變成句點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