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c 用戶留心,新勒索病毒會偽裝成「修復工具」!

2017/02/25 17:29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The Hacker News)

不過,ESET 指出這是一個網路騙子所設下的局。ESET 觀察到該惡意軟體缺乏終端機發送資訊的程序,大多數的類似軟體都會在資料加密完成後,將密碼發送至 C&C 伺服器中,並將受害端的金鑰給刪除,以便在受害者乖乖付款後將金鑰發送回電腦端。

但這個惡意軟體並不會將金鑰發送出去,換句話說,即使受害者乖乖付款,該詐騙集團也沒有能力將電腦端的資料給解鎖。簡單來講,受害者付錢就是當了冤大頭。

(圖片來源/ESET)

目前,ESET 是唯一一款能防止這款惡意軟體的防毒軟體,能直接在勒索程式開啟前就先封鎖。不過,最能夠保護自己 Mac 的方式還是那句老話:別擅自安裝任何未經授權的軟體,或是別去理會任何來歷不明的訊息,這樣才是防範未然最好的方法。

最好的防範方式就是別亂安裝未經授權的軟體。(圖片來源/AppleInsider)

在 2016 年以前,像這樣的惡意軟體例子僅只六到七件,但今年二月份還未結束,就已經發現了四個類似的惡意軟體。這代表未來 Mac 電腦將會越來越不安全,專家預測這樣的例子在今年只會增加不會減少。因此,未來 Mac 的用戶使用傳統的防毒軟體似乎將成為未來的趨勢。

【你可能還想看】
 Windows 用戶別亂點!Chrome 可能暗藏釣魚軟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