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8 鐵定狂銷?Apple 新技術可望海放 Android 旗艦!

2017/02/22 10:34 文/記者譚偉晟

(圖/BGR)

看好 10 週年特別款 iPhone(iPhone 8 或稱 iPhone X)的魅力,研究機構 TrendForce 認為 Apple 這款新 iPhone 的出貨量將會達到 1 億台的水準。此外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的報告則是指出,這款 iPhone 將會有「革命性」的前置鏡頭技術!

ZDNet》報導引述了 TrendForce 的分析,指出 2017 年 iPhone 的出貨量將會達到 2.3 億台,其中有 1 億台會是 10 週年的特別款 iPhone。這款傳出採用 5.8 吋 AMOLED 螢幕的機種,被認為會採用 3GB RAM、64GB/256GB 儲存空間的配置。

而 TrendForce 的樂觀評估,主要是來自 iPhone 6 用戶的換機潮,以及 10 週年 iPhone 的吸引力。這款手機傳出會採用 3D 曲面玻璃螢幕、支援無線充電、並且取消實體 Home 鍵改用全觸控螢幕的設計。

(圖/RealFace)

而知名的 Apple 分析師郭明錤則是在最新報告中提到,5.8 吋的新 iPhone 手機,將會有革命性的前置鏡頭,具備 3D 感應器,可以透過自拍紀錄下 3D 影像,並可作為手機用於臉部辨識的功能。

該報告認為,這個功能主要是為了取代 Touch ID 的辨識效果。《Phone Arena》報導引述了郭明錤的報告,表示 Apple 將會用臉部辨識來取代指紋辨識。最近 Apple 收購的以色列的 RealFace 公司,該公司的技術正是開發高精確度的臉部辨識效果,即便是雙胞胎也可以準確辨識。

郭明錤的報告指出,Apple 將會採用 Sony 和 Sharp 提供的新相機模組,並增加紅外線模組,藉此獲得計算景深能力,透過 Apple 的演算法作為 3D 影像的建構資訊。

(圖/彭博社)

同時該報告指出,Apple 在新 iPhone 上所提供的 3D 建模技術,會在 2018 年後的機種全面採用,可望讓 iPhone 在該領域長期領先 Android 機種,透過 A11 處理器的高效能,讓 iPhone 可以在 AR 與 VR 領域占據優勢。

此外 Morgan Stanley 分析師 Katy Huberty 也認為,10 週年特別款 iPhone 將有相當大的升級,包含 3D 感應器、曲面 AMOLED 螢幕、更長的續航力表現、以及進階的 AI 人工智慧應用等。他認為這些新技術升級,將會讓以中國市場為主的消費者特別關注這款新 iPhone。

【延伸閱讀】
 Apple 也懂「夕陽紅」?傳 3 月再推新款 iPhone 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