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注定不如旗艦機?來看 Zenfone 3 Zoom 的 4 個「缺陷分析」!

2017/02/21 18:10 文/記者譚偉晟

(圖/記者譚偉晟攝)

缺乏 QC 快速充電

對於部分消費者而言,旗艦手機具備了快速充電功能,可說是相當有吸引力的特色。畢竟當手機功能愈來愈多、電池卻得越做越薄時,QC 等快充方式就成了必備的解決方案,而這也往往是旗艦手機具備的特色之一。

然而對於續航表現相對優異的 Snapdragon 625 處理器,Asus 選擇了另一種維持電量的方式,也就是 Zenfone 3 Zoom 內建的 5000mAh 大電量電池,藉此讓手機續航力大幅提升,即便在裝了數百個 App、並且大量使用 Facebook 與 LINE 通訊的情況下,也能放心使用、不必擔心剩餘電力每分鐘不停下滑。

(圖/記者譚偉晟攝)

不夠快的連線速度

與旗艦手機總是會把各項規格設計至極限的做法不同,Zenfone 3 Zoom 這種中階在部分規格上會有取捨,就像是在 Wi-Fi 支援度上,僅能達到 802.11 b/g/n 的等級,而無法使用 802.11 ac 的 5G 頻段提升連線速度。

儘管退一步來說,802.11n 的傳輸速度也已經夠一般使用了,收看 Youtube 或是線上影音不成問題。不過這畢竟是仍然輸給旗艦手機的部分,對於未來需要大量資料傳輸的應用如 VR 和 AR 等,Zenfone 3 Zoom 等中階手機恐怕就無法適任。

(圖/記者譚偉晟攝)

沒有 NFC

為了讓旗艦手機與中階手機做出定位差異,多數品牌都會讓中階手機缺乏一到兩項重要功能。而 Zenfone 3 Zoom 最明顯的部分,就是不搭載 NFC。但也並非所有的中階手機都如此,像是三星推出的 Galaxy A5,就把指紋辨識、NFC 全部都支援上了。

對於一般用戶而言,沒有 NFC 似乎也還不構成什麼問題,畢竟最常與 NFC 一起被提起的行動支付功能,目前仍未見到被大量使用的狀況出現。而主流的行動支付方式,也僅需透過螢幕顯示條碼即可使用,對一般用戶而言 NFC 的存在似乎沒那麼必要。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效能達到一定水準,中階機與旗艦手機的差異,若單從使用體驗來看似乎差距越來越小。對於一般消費者而言,若是想要確保手機操作流暢,現在也未必只得考慮頂級規格的旗艦手機。

【延伸閱讀】
 CP 值能高過 Zenfone 3?Asus 本季 3 款新機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