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別猶豫了!手機換 USB Type-C 有這 4 大無法拒絕的好處!

2018/01/06 11:39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ndroid Authority)

當 Apple 開始於 iPhone 7 移除 3.5 mm 耳機孔後,採用單一傳輸接孔的設計逐漸被市場所接受。像是 Android 手機品牌 HTC,就在 HTC U Ultra、HTC 10 EVO、U11 等手機上捨棄耳機孔,只保留一個 USB Type-C 規格的傳輸埠。

(圖片來源/Android Authority)

然而統一使用 USB Type-C 有許多好處。首先,由於傳輸介面單一,因此大量的減少維修成本,一旦傳輸端口有問題,只需要修復一個端口即可,不用像過去壞耳機孔就必須尋找耳機孔的元件替換,現在全都只有 USB Type-C 規格的元件,要更換也會便宜不少。

HTC 10 EVO 只保留一個 USB Type-C 設計。(圖片來源/Trusted Reviews)

第二,由於 USB Type-C 是支援雙向插拔的,因此可以防止插錯方向。比起過去使用的 MicroUSB,能夠降低插錯方向、造成傳輸元件的傷害,因此可以延長使用壽命。

第三,USB Type-C 支援大電流充電,該規格傳輸線可以允許最高 3A 的電流,藉此滿足行動裝置透過大電流快速充電的需求。

第四,USB Type-C 除了一般資料傳輸外,也用於輸出影像畫面,藉此讓手機用戶可以更方便地將手機畫面,投放到大螢幕電視上觀看。

Sony 的 Xperia Z3 還是採用 MicroUSB 的傳輸規格。(圖片來源/Digital Trends)

不過目前中階與低階手機的部分,還是可以見到 MicroUSB 的設計,但這是因為 USB Type-C 無論對廠商還是用戶而言,都還是花費較高的選擇。對用戶而言,一但更換了 USB Type-C 的手機,意味包含家庭、辦公室、汽車所有與手機有關的產品都得更換,或是另外添購轉接器。

【你可能還想看】
 消滅傳統 USB、耳機孔之後,Apple 下一個將移除的規格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