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搶攻直播商機,專業錄音品牌 Blue 推出手機用麥克風!

2017/02/18 15:46 文/記者譚偉晟

(圖/Blue)

隨著 Facebook 與 YouTube 都踏入直播市場,伴隨著 17、Live、UP、Meme 等直播平台的崛起,讓麥克風一時之間又成了熱門電子產品。而以專業錄音起家的美國品牌 Blue,也正式在台推出了攜帶型電容式麥克風「Raspberry」。

受惠於直播市場的興盛,美國 Blue 麥克風在台灣市場上,繼去年 11 月起開始推出麥克風商品後,截至今年 2 月中,銷售成長幅度已經達到 50%,顯示直播現象對麥克風商品的極大助益。

(圖/Blue)

這次 Blue 在台推出的 Raspberry 全裝置 USB 麥克風,採用 iPhone 機身般的大小設計,是市場唯一可隨身帶著走的電容式麥克風。加上兩項 Blue Microphone 獨家專利技術「Capsule」和「IAD 全新聲學擴散器」,能提供媲美錄音室的生動音質。

IAD 其原理類似於錄音室和音樂廳的特殊處理,能夠聚焦人聲或樂器聲,同時有效降低室內噪音和聲音反射。Raspberry 也具備監聽功能,透過 3.5mm 標準耳機插孔,無論身處室內或室外,都能隨時聽到自己所錄製的音源。

Raspberry 麥克風建議售價為 7800 元,Blue 同時在台灣還推出 Snowball iCE 小雪球麥克風,都將會在 2 月 20 日在台上市。Blua 希望趁著直播興起的時候,擴大在台灣麥克風市場的布局。

(圖/Blue)

【延伸閱讀】
 用音質定義旗艦?LG V20 實測對決 HTC 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