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終於謝幕退場,BlackBerry 手機市占率達 0.0%!

2017/02/16 09:55 文/記者譚偉晟

(圖/美聯社)

隨著 Android 和 iOS 系統的持續發展,其他手機系統的生存空間幾乎已經不存在,像是已經棄守的 Firefox OS、轉入企業市場的 Windows 10 Mobile。而曾經一度為手機霸主的黑莓機(BlackBerry),現在也已經到了最後的階段。

根據 Gartner 的最新報告顯示,在 2016 年第 4 季的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數據中,採用 BlackBerry 系統的手機市占率,已經達到 0.0481% 的水準,遠低於 Android 系統的 81.7%、iOS 的 17.9% 市占率。

黑莓牌手機全面轉用 Android 系統(圖/Roland Quandt)

而 Windows 手機系統也僅有 0.3% 的市占率。雖然黑莓機系統已經失去市場,但黑莓牌手機仍有持續銷售,數據顯示 2016 年第 4 季黑莓手機的銷量達到 2428.8 萬台,由於品牌力足夠,在中國和印度市場還是有一定程度的銷售表現。

此外該報告顯示,2016 年第 4 季 Apple 是出貨量最佳的智慧型手機品牌,全球出貨量達到 7703.8 萬台、市占率為 17.9%。排名第二的三星(Samsung)則以  7678.2 萬台的出貨量、17.8% 的市占率緊追在後。

【延伸閱讀】
 黑莓新機有亮點?將採用 Google Pixel 相機鏡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