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軟體也能用?透過分頁提升工作效率!

2017/02/18 14:34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Bits du Jour)

由於多數 Windows 軟體並沒有分頁的概念,這使得使用者在開啟如記事本後,往往必須得連開好幾個視窗才能進行多重編輯,這樣不但佔螢幕空間同時也消耗大量電腦資源。比起 Windows,Apple 的 MacOS(OSX)系統很早就支援分頁功能,不僅在工作效率上有所提升,同時也比較美觀。

多頁面的概念很早就出現在 Mac 系統裡。(圖片來源/macOS Sierra)

Windows 作為全球使用率最高的作業系統,除了一些基本的原生軟體與 Google 的軟體外,很多軟體都不支援,包含微軟(Microsoft)自家的 Office 系列。幸好,這樣的困擾可以透過第三方軟體來解決。根據《Make Used Of》的推薦,「TidyTabs」就是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而設計的。

僅僅 6MB 的容量,TidyTabs 可以實現如 Mac 系統中的多重分頁功能,而且並不會在 Windows 的資源顯示器裡出現好幾個重複的應用程式,代表 TidyTabs 確實能達到省系統資源以及美觀的目的。

(圖片來源/Nurgo Software)

安裝好 TidyTabs 後,TidyTabs 便會在 Windows 的背景中默默的運行,用戶可以隨時在右下角中點右鍵開啟設置頁面進行設定。可以發現,TidyTabs 會直接在開啟的軟體標籤欄上新添頁面,只要用戶將滑鼠懸在標籤欄上,標籤欄就會變成透明的。

(圖片來源/Make Used Of)

只要將標籤藍著有頁面的軟體移動到另一個,就可以將它們給組合起來。當然,也可以將複數的頁面一起拉動。此外如果想要用更快速的方式組合標籤頁,還可以創立一個智慧型標籤,同時再搭配TidyTabs 設置裡的篩選器,可以自訂哪些軟體可以被選取,哪些不能被選取。

目前,TidyTabs 有免費版本以及專業版本,免費版允許用戶設置最多三個頁面組合。而專業版本則沒有這個限制,並且提供頁面重新排序、頁面組名稱、多重顯示器等更進階的選項。用戶可以先下載免費版本嘗試,再決定要不要付費升級到專業版本。

TidyTabs 官方網站

【你可能還想看】
  不說你還不知道!YouTube 悄悄推出這個實用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