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有新手機!小米自家處理器「松果」傳將登場!

2017/02/13 15:08 文/記者劉季清

中國智慧手機品牌小米(Xiaomi)除了推出手機、穿戴裝置、家電等消費性電子產品,以平實的價格攻佔了不少消費者的心。今天有最新消息指出,小米還將再下一城,推出自家研發的處理器「松果」(Pinecone),且將會在未來一個月內登場。

圖為小米概念手機 MIX (圖片來源/小米)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小米這款即將推出的處理器名為「松果」,預估將會在未來一個月內推出,將會使用在新款智慧手機小米 5C 上。外界猜測,「未來一個月內」發表,將可能會是本月月底在西班牙登場的 MWC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

《華爾街日報》指出,小米先前因為智慧手機供應鏈的問題飽受困擾。目前小米旗下手機產品中,高階手機上搭載的是高通(Qualcomm)生產的處理器,入門款手機處理器使用的則是台灣聯發科的產品。因為專利問題,小米在印度市場只能賣出搭載高通晶片的手機,若是自己生產處理器,將可以解決此一問題。

(圖片來源/彭博社)

此外,開發自有品牌的處理器以及相關技術將可以讓小米不受供應鏈牽制,也可以讓公司更完整的整合其軟硬體。若小米真的推出自家處理器,將會是繼華為(Huawei)之後第二個自己擁有處理器的中國廠商。目前有能力足以生產智慧手機處理器的廠商全球只有五家─三星、Apple、華為、高通以及聯發科,小米品牌的處理器效能是否夠好,足以與這些強大對手競爭?就還有待後續觀望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