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避免聊天訊息不見!Line 備份 4 招一定要學!

2017/02/10 17:49 文/記者劉季清

(圖片來源/彭博社)

即時通訊軟體 LINE 相當受台灣民眾歡迎,是不少人每天必用的重要工具之一。不過 LINE 的聊天備份功能不夠完善,令不少人相當頭痛。不過既然每天都需要用到 LINE,就要防患於未然,以免哪一天 LINE 突然發生問題,訊息通通不見了!到底目前 LINE 有哪些聊天記錄備份方式呢?以下就列出目前可用的 LINE 訊息備份方式,還沒備份的人請快快備份吧!

(圖片來源/本報資料照)

備份 LINE 訊息這樣做

LINE 目前的備份功能,只能讓使用者針對個別聊天室進行備份。使用者可以針對訊息記錄進行純文字備份,或是把照片、影片等檔案連同文字一起全部打包備份。用戶可以將備份後的訊息儲存在雲端硬碟或是接寄送到 email 信箱,等到換了新手機之後再匯入即可。

不過這功能比較麻煩的是,這個功能只能針對個別聊天室進行備份,若是你的 LINE 裡面有好幾百個聊天室在使用,要備份完恐怕要花相當長的時間。

iPhone 聊天記錄備份功能

LINE 也在去年針對 iPhone 用戶推出了新版本,讓用戶可以把聊天記錄備份到 iCloud 上。打開 Line App 之後,選擇「設定」>「聊天.語音通話」>「備份聊天紀錄」,就可以將聊天記錄備份到 iCloud 上了。這樣就算即使是不小心弄丟或是換了新 iPhone,只要重新安裝 LINE,就可以將聊天記錄復原。

不過上述備份方式只針對 iOS 裝置推出,Android 用戶恐怕還要再等等。另外就是此一備份功能只能將 iOS 裝置的 LINE 聊天記錄備份到 iCloud 上,也就是說如果 iPhone 換機成 Android 手機的話,聊天記錄是無法轉過去的。


【你可能會想看】
想備份過世好友訊息,LINE 的回應卻讓 3C 達人也氣炸!

不幫忙救回訊息記錄?LINE 針對備份功能做出回應!
 

【下頁】避免聊天訊息不見!Line 備份 4 招一定要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