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祖克柏親自到訪,Oculus 揭開新一代 VR 互動方式!

2017/02/10 17:07 文/記者譚偉晟

(圖/Mark Zuckerberg)

為了推廣旗下 VR 虛擬實境項目,Facebook 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親自前往 Oculus 實驗室,揭露 Oculus 目前的 VR 新開發項目。其中一款搭配 Oculus Rift 使用的手套,將能帶來更真實的虛擬實境體驗!

根據祖克柏在個人頁面發布的消息,Oculus 正在朝將 VR 虛擬實境與 AR 擴增實境整合的方向前進,也就是 MR 混合實境。他們的目標是希望打造一款輕盈的眼鏡裝置,讓用戶可以隨時體驗在猶如真實世界的虛擬實境中。

(圖/Mark Zuckerberg)

其中一張照片展示了 Oculus 實驗室正在測試的手套,戴上後可以在虛擬實境中進行繪畫、使用虛擬鍵盤等操作。而照片中祖克柏正在進行的動作,是在虛擬實境中當一個蜘蛛人。

在 2015 年 Oculus 收購了 Pebbles Interfaces 這家體感控制公司,藉此協助開發虛擬實境中的互動機制,被認為可能是祖克柏這次展示的手套技術。不過祖克柏並沒有做出更多說明,僅強調 Oculus Rift 是目前最好的 VR 頭戴式裝置。

【延伸閱讀】
 VR 不足以改變世界!「微軟第一發明家」分享 MR 的關鍵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