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災難發生去哪找救援?Facebook 這項新功能可救命!

2017/02/09 14:15 文/記者劉季清

當災難發生時,人與人間的「連結」是救災作業重要的一環。Facebook「平安通報站」今天發佈全新功能「Community Help」,提供用戶於災難發生後尋求或提供援助的溝通平台(如食物、避難中心及運輸工具)。透過「Community Help」,在災難發生後,用戶能夠尋求或給予援助,並直接透過訊息聯繫對方。Facebook 表示,貼文將根據不同的類別及地點分類,使人們更容易找到最需要的援助。

(圖/Freestock)

2015 年 12 月,印度清奈發生洪災後,Facebook 發現許多人會透過 Facebook 社團及貼文尋求援助,Facebook 因此與專家、人道救援組織一同討論,並執行實地研究,要讓人們以更簡單的方式尋求或給予援助。

Facebook 認為社群平台能提供更多解決問題的新方法。2014 年,Facebook 發佈「平安通報站」,讓災難發生時能更容易與摯愛親友取得聯繫。Facebook 指出,無論是天然災害或意外事件,如地震或大樓火警,「Community Help」都能提供援助。

(圖/Facebook)

目前「Community Help」已於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印度、及沙特阿拉伯進行為期數個禮拜的測試,並根據用戶的回饋不斷改善,Facebook 希望將「Community Help」應用於每一個國家、及其他類型的災難事件。

(圖/Freestock)

「Community Help」的使用先決條件為當災難發生後,「平安通報站」已被啟動,至於「平安通報站」有2項條件: 

1. 全球災難報告機構 NC4 及 iJET 通知 Facebook 某災難發生,並給予事件名稱後,Facebook 才會開始監測該地區事件的相關貼文。

2. 若有大量的用戶討論該事件,他們可能會被建議將自己的 Facebook 狀態標記為「安全」,並邀請其他討論該事件的用戶標記個人安全狀態。

從今天起,若該事件為天然災害或意外事故,用戶將會在「平安通報站」中看到「Community Help」,以尋求或提供援助,並直接透過訊息聯繫。

Facebook 表示,將根據用戶每次使用的回饋,持續提供更好的「平安通報站」及「Community Help」服務,並也致力開發更多其他實用的相關功能,以幫助更多 Facebook 用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