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ikon 也能玩 360 度拍攝,KeyMission 360 相機實測!

2017/02/09 06:34 文/記者譚偉晟

相機側邊有實體快門鍵(圖/記者譚偉晟攝)

在不依靠 App 操作的情況下,Keymission360 也能透過實體按鍵進行拍照與錄影。側邊的快門鍵按下後會閃一下綠燈、並播放快門聲,通知用戶完成拍攝。而頂部的錄影按鍵,按下後閃爍紅燈就是進入錄影狀態。另外在長時間拍攝的測試情況下,7 分 30 秒便會切斷影片進入下一段錄影,因此若想要拍攝長時間的 360 度環景影像,拍攝後還需要自行剪輯成完整影片。

而對消費者而言,最關鍵的問題恐怕還是影像畫質。在具備 4K UHD 錄影規格的 Keymission360 相機,實際的拍攝影像範例如下:

在影像銳利度方面,360 相機的表現恐怕距離智慧型手機仍有一段距離,在鏡頭邊緣接合處的影像清晰度似乎還稱不上清晰。Keymission360 的對焦範圍是從 30 公分到無限遠,因此若是太接近相機鏡頭(特別自拍時將臉部面向相機側邊),就會出現影像被分割的狀況。

儘管畫質表現不如手機拍攝來的清晰,但 360 環景影像帶來的影像體驗卻也非一般照片能夠比擬的。像是聚會或是出外旅遊,360 影像可以記錄下的內容比起一般相片來得更加豐富,此外目前 Facebook 等多個社群網路也已經支援 360 影片與照片,讓 360 影片的分享能有更多的互動空間。

【延伸閱讀】
Nikon 看上 GoPro 市場?推出新款 KeyMission 170 運動相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