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挑戰國際級科技公司?Facebook 主管透露面試訣竅!

2017/02/10 17:26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ndrea Doven)

對大學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而言,進入 Google、臉書等國際級的網路公司一定是最高的目標,不過儘管是夢想中的職業,但對多數人來說卻是遙不可及的。例如臉書公司,在徵才時會有「選擇性徵才」的現象,因此如果在技術上不符合該公司的期待,被選上的機率就會小得多。

(圖片來源/彭博社)

外媒《Business Insider》近期訪問臉書於美國加州總公司的全球主管 Miranda Kalinowski 以及人事部的副總裁 Lori Goler,以便得出臉書對於廣大人才庫的篩選標準。

臉書的全球主管 Miranda Kalinowski 指出,公司對於人才篩選的標準會依照應徵部門的不同而改變,但公司依然會通過不同的渠道來招募人才,包括臉書的徵才網站、大學、徵才博覽會甚至是 TED 的招娉會等。

(圖片來源/彭博社)

一般來說,公司的人事部會先經由電話確認求職者的基本訊息以確保是「真人」,如果對自己有信心的話,不妨在電訪時大方的談論個人的技術與工作經驗。在電訪過後,臉書的人事部會將求職者的招娉流程交予未來的同事來負責,因為這些部門的人員對於自身部門的資訊掌握遠遠的超越人事部,因此可以針對職缺內容做出最切實的問題。

如果求職者對自己有信心願意前往面試的話,臉書將會邀請求職者遊覽公司,並與其他的求職者一起接受四到六次的面試。

臉書人事部的副總裁 Lori Goler。(圖片來源/彭博社)

臉書人事部的副總裁 Lori Goler 也表示,公司希望能將人才放置在最佳的職缺以便能夠發揮專長優勢,因此對求職者作出一個簡單的建議:

  • 勇於主動向公司申請,我們每天都會招娉於網站中申請的人,我們喜歡用這種方式。如果想要確切的知道自己的價值,我會建議別用錯的方式討論自己過去的成就,應該要努力於將自己過去的經驗與臉書的核心價值做結合。



    我的建議是,嘗試去了解或探索自己與世界的連結,並展現熱情,因為這是我們每天在公司所做每一件事的核心。

    一但你清楚自己,就一定能成功地展示它,想一想自己過去在臉書的種種經歷、臉書對自己的生活有什麼樣子的影響,是否能幫助你連接朋友或是有興趣的事物?如果明白了就以這個方向做準備!

【你可能還想看】
 不是天才進不了 Google?公司面試問題大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