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的手機被駭了嗎?用戶該留意的 6 大徵兆!

2017/02/11 17:3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Trend Micro)

偽造 App

HummingBad 是一個類似於木馬的惡意軟體,通常會偽裝成 Youtube、WhatsApp 的偽造版本,如果用戶不小心安裝了,就會感染整支手機。透過 HummingBad 而遭受攻擊的 Android 手機估計有 1000 萬支,因此並非是零星式的攻擊。

要防範這類偽造 App 最好的方式就是監視手機的資源消耗,正常版的 App 雖然會消耗手機電力,但並不會造成使用上的遲緩。如果在安裝某些 App 後發現手機變慢,就必須要檢查是否是偽造 App,而之後別去接受任何的安裝提示,因為這有可能是偽造 App 誘使用戶安裝其他的木馬軟體的警訊。

(圖片來源/Opera)

意義不明的文字

通常,當我們看到一些亂碼郵件或是訊息都會將它忽略。小心!這些郵件有可能是駭客的間諜軟體故障或是偽裝,如果這些間諜軟體位成功的安裝在裝置上,就有機會變成亂碼留在收件夾中,我們並不能確保未來這些軟體會不會依然對手機有影響。

同樣的,如果用戶的聯絡人或是親朋好友抱怨說傳送給他們意義不明的郵件或訊息,可能就是遭受了惡意軟體的攻擊,而原因就出在那些遭到忽略的亂碼郵件。留意這些意義不明的郵件是防範惡意軟體對不二法門。

(圖片來源/Make Use Of)

網路支付系統

網路付款再現代是尋常不過的事,不過卻也有機會成為駭客下手的目標。最好的防範方式就是不在特殊網站中隨意的輸入信用卡資料,當用戶執行付款動作時如果遇到頁面卡住不動或是連結錯誤,就必須要非常小心,因為這些傳輸資料可能已經外洩。

此外,最保險的方式就是檢查付款連結是否有「https」或是「鎖」的圖示,這代表這些傳輸是具有加密的,可以有效的防範駭客入侵。其次是使用專屬的 App 程式,例如「Paypal」的官方 App 作為付款工具,因為這些軟體有經由官方的安全保護,因此可以保障付款程序不被盜錄。

【你可能還想看】
 「安全連線」是假的?研究指出 8 成 VPN 會洩漏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