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曜石黑 iPhone 太不耐刮!Apple 將用這招一次解決?

2017/02/05 12:1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路透社)

Apple 的 iPhone 7 曜石黑可以說是去年最受歡迎的智慧型手機之一,然而曜石黑雖美但卻極易刮傷,非常的脆弱。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各方報告指稱今年 Apple 將會在最新的 iPhone 8 上應用新的防刮技術,或是採用玻璃夾層設計,這意味著手機的前後面板將由玻璃製成,而不鏽鋼底盤則是夾在中間。

據外媒《BGR》的報導,Apple 有捨棄金屬設計重回玻璃單體的跡象,如果 Apple 不再使用金屬設計的話,那就可以將無線充電技術應用在 iPhone 上,而各界預測這也應會是未來 iPhone 的主打功能之ㄧ。

不過,除了玻璃設計外,也傳出 Apple 採用陶瓷技術的可能。如果外來 iPhone 真的採用陶瓷技術,那曜石黑版本將不容易像 iPhone 7 的曜石黑脆弱容易刮傷。

(圖片來源/BGR)

一份新的報告認為 Apple 一定會讓 iPhone 採用陶瓷設計,原因在於 Apple 已有將陶瓷設計應用在旗下產品的經驗,那就是陶瓷白版本的 Apple Watch Series 2。其中,氧化鋯陶瓷似乎將成為 Apple 產品的新寵兒,而最近新的專利申請顯示 Apple 真的有認真考慮這件事。

Apple 新的專利稱為「激光拋光的陶瓷材料」,實際上該專利早於兩年前(2015 年 7 月 29 日)就已經申請,其中提到在陶瓷材料上使用激光來進行拋光的技術,顯示 Apple 早已有採用陶瓷材料的打算。不過,有趣的是跟陶瓷材料ㄧ同出現的是藍寶石拋光技術,該專利文件不只是提到氧化鋯陶瓷材料的拋光計數,而且也詳細的說明如何在藍寶石材料上應用拋光技術。

(圖片來源/BGR)

當然,Apple 最終並未在 iPhone 7 上採用藍寶石材料,原因在於產能與良率的不足。由於藍寶石是現今工業材料中最接近於剛玉(鑽石)般的材料,在莫氏硬度的硬度為 9.0 等級,因此可以防範所有礦物質的刮傷。由於超高的硬度與強度,藍寶石可以說是現今半透明材料如聚碳酸酯(一種無色透明的無定性熱塑性材料)的最佳替代品。

不過,由於特性的關係,藍寶石無法大規模的生產。而且高硬度的關係,使要對藍寶石進行拋光既困難又費時,特別是要製作有曲度的元件。

(圖片來源/BGR)

Apple 的激光拋光技術專利有特別圖示 iPhone 上的應用,此外該專利表明這隻超強硬度的 iPhone 不僅僅是面板採用藍寶石,連按鍵、Home 鍵、相機的玻璃元件都一率採用藍寶石。這意味著這隻 iPhone 將有一個如三明治般的夾心玻璃設計,不僅可以採用無線充電,而且還相當的耐摔、耐刮。而且甚至不需要裝保護殼,就可以讓曜石黑的外表完好如缺。

與先前遭爆出的專利文件一樣,Apple 申請專利並未代表會將該技術應用在生產線上,除非大量生產、品質、良率都俱全,才會考慮採用。

【你可能還想看】
 不只不耐刮!曜石黑 iPhone 7 竟然還會「落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