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陣營眼紅了?iPhone 在關鍵市場狠甩眾家手機!

2017/02/04 15:51 文/記者譚偉晟

(圖/彭博社)

根據研究機構《Counterpoint》的最新報告指出,2016 年 12 月 iPhone 在旗艦機市場的優勢更趨明顯,並且進一步擴大與三星(Samsung)之間的差距,目前 iPhone 在高價位手機的市場已經取得 70% 的占比!

該報告指出,Apple 在 400 美元、也就是 1.2 萬元以上的手機市場,已經達到了 70.1% 的占比,相較之下即便是 Android 旗艦機表現最亮眼的三星,在 2016 年 12 月的占比則是滑落到 17.2%。

(圖/Counterpoint)

觀察雙方之間的變化,可以看到 iPhone 7 還沒發表前,Apple 在高價位手機市場的占比一度滑落到 47%,但仍高於三星的表現。而在 iPhone 7 推出後,雙方之間的差距就被快速拉大。

Counterpoint 分析師 Peter Richardson 進一步指出,雙方差距超過 50% 的另一個關鍵,在於 Galaxy Note 7 的提前退場。三星只能寄望 Galaxy S8 這款新旗艦的推出,以便在高價手機市場與 Apple 繼續競爭。

【延伸閱讀】 
龍頭地位不保?iPhone 單季銷量已超越三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