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腦無預警往生了?2016 年硬碟故障王出爐!

2017/02/03 10:26 文/記者譚偉晟

(圖/stock.tookapic.com)

雲端儲存服務商 BackBlaze 日前公布了 2016 年硬碟的穩定度統計,在記錄了 71,939 顆硬碟的表現後,統計出包含 Seagate、WD、Hitachi、Toshiba 等硬碟品牌的故障率,藉此讓外界得以作為評估硬碟品質的參考!

(圖/BackBlaze)

BackBlaze 所發表的 2016 年硬碟穩定度報告顯示,Hitachi 硬碟已 0.6% 的故障率表現,成為 2016 年該機構統計中最穩定的硬碟品牌。而 WD 硬碟則是以 3.88% 的故障率,成為該機構統計中,穩定度最差的硬碟品牌。

(圖/BackBlaze)

細部觀察各品牌在不同容量硬碟的產品故障率,可以看到 Hitachi 硬碟在 8TB、4TB、3TB 的硬碟產品中,都是故障率最低的。而 Seagate 則是以一款 4TB 硬碟產品的 13.57% 故障率,成為排行榜中的另類焦點。

(圖/BackBlaze)

今年 BackBlaze 所測試的主要為 3TB、4TB、5TB(僅有 Toshiba)、6TB 和 8TB 的產品,其中包含消費級硬碟與企業級硬碟。不過不論是在任何一個容量的硬碟產品,BackBlaze 認為目前硬碟的故障率,都已經逐漸下降到 2% 以下的水準。

【延伸閱讀】
 甚至快過 SSD 固態硬碟?ADATA 新 SD 卡速度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