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依舊是平板王者,但 iPad Pro 卻沒幫上太多?

2017/02/03 10:50 文/記者譚偉晟

(圖/Apple)

由市調機構  IDC 與 Strategy Analytics 個別做出的分析顯示,上個季度的全球平板市場,Apple 依舊是位於領先位置。不過由 Apple 推出的旗艦級平板 iPad Pro,卻僅有 10% 的銷售占比!

根據《9to5Mac》的報導,Strategy Analytics 所做出的 2016 年第 4 季平板市場分析中,Apple 以 1310 萬台的銷量、20.6% 的市占率,穩穩領先三星(Samsung)、聯想(Lenovo)以及華為(Hauwei)等品牌。

(圖/Strategy Analytics)

不過比起去年同期,Apple 在平板產品的銷量與市占率上都出現下滑,銷量衰退約 19%。另一家市調機構 IDC 的分析報告也持相同的看法。表示 2016 年第 4 季 Apple 的市占率仍是最高,但比起去年同期卻有著 18.8% 的銷量衰退。

(圖/IDC)

IDC 分析指出,Apple 所推出的旗艦級平板 iPad Pro,對於 iPad 整體的銷售表現幫助其實不大,每 10 台 iPad 的銷售中,只會有 1 台 iPad Pro。而 iPad Mini 系列,才是 Apple 平板的銷售主力。

而 IDC 所做出的 2016 全年度平板市場分析,則顯示 Apple 以 4260 萬台的 iPad 銷量、24.4% 的市占率穩居龍頭,但包含 Apple、三星、聯想等品牌的平板銷量都出現衰退。IDC 指出 2016 年全球平板銷量達到 1.74 億台,比 2015 年的整體銷量下滑了 15.6% 之多。

(圖/IDC)

【延伸閱讀】
策略調整?傳 Apple 上半年不推新 iPa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