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擺脫 Intel 牽制!Apple 將自行開發 Macbook 晶片!

2017/02/02 11:48 文/記者劉季清

《彭博社》報導,Apple 現在正在替未來的新款 Macbook 電腦自行開發新款晶片,將會採用 ARM 架構,來取代更多目前由 Intel 處理器負責的功能。

(圖片來源/彭博社)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這款晶片已經於去年投入開發,與負責目前 MacBook Pro 觸控條 Touch Bar 的 T1 晶片功能類似。該處理器代號為 T310,將會負責處理電腦中某些低功耗的任務,例如在電腦休眠的狀況下進行系統更新、接收郵件、同步行事曆等。新款晶片將採用 ARM 架構並與 Intel 微處理器協同作業。T1 晶片是 Apple 採用 ARM 架構的首款處理器,主要是用來驅動 Macbook Pro 上的 Touch Bar 觸控條,讓 Touch Bar 可以根據不同應用程式做出不同的介面與反應。

上一季 Apple 生產的電腦僅占全世界電腦銷量的 7.5%,儘管如此,Apple 旗下的 Mac 產品卻長久以來都被視為設計與零件改良的圭臬,只要 Apple 一為其 Mac 電腦加入什麼新功能,其他競爭對手也會爭相效尤。

(圖片來源/美聯社)

自行設計 Macbook 晶片,將會是 Apple 擺脫 Intel 處理器牽制的第一步,也可以讓 Apple 電腦的軟硬體更完美的結合,也讓 Apple 在零件成本上擁有更多籌碼。Apple 於 2010 年開始就為 iPhone、iPad 產品自行開發 A 系列處理器,現在 A 系列處理器已經成為 Apple 最重要的長期投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