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旗艦機新指標!Galaxy S8、iPhone 8 與 Pixel 2 將有這個共通點!

2017/02/02 10:43 文/記者劉季清

隨著時序進入 2 月,各家手機廠商也已經蓄勢待發,準備推出全新產品來搶攻消費者的荷包。若按照過往的經驗,最先發表新款旗艦手機的廠商陸續應該是三星、蘋果、Google。三星 Galaxy S8 預計將於 4 月中登場,蘋果 iPhone 8 與 Google Pixel 2 將分別於 9 月以及 10 月亮相。雖然這三款手機都將有各自不同的特色,但卻有一樣功能將會相同,那就是 OLED 螢幕。

(圖/路透社)

獨立影像品質測試權威機構 DisplayMate Technologies 總裁 Raymond Soneira 今天出具報告,並在報告中解釋了 OLED 螢幕的巨大優勢,並指出三星 Galaxy S8、蘋果 iPhone 8 以及 Google Pixel 2 都將採用 OLED 螢幕,且這三款手機的 OLED 螢幕都將由三星電子大量生產。

不過,是否這樣就代表上述三款手機的螢幕表現與品質都相同?其實並不然。因為影響螢幕的因素除了硬體以外,軟體也相當關鍵。DisplayMate Technologies 曾指出,三星 Galaxy Note 7 的螢幕表現最好,而從這份最新報告看來,Galaxy S8 將會有比 Note 7 更寬的色域,並將會像 4K 電視與 iPhone 7 一樣支援 DCI-P3 寬色域等級。

(圖/美聯社)

另外, DisplayMate Technologies 也指出,Galaxy S8 將會搭載全螢幕設計,因此可以預期手機的解析度以及長寬比上將有不同的變化。Raymond Soneira 預估,Galaxy S8 長寬比將達 2:1,螢幕解析度預估將為 2880 X 1440,3840 X 1920 或 4320 X 2160。

Galaxy S8 諜照(圖/Evan Blass)

至於 iPhone 8,Raymond Soneira 預估則是將可能搭載曲面 OLED 螢幕,且將會與 iPhone 7 一樣支援 DCI-P3 寬色域,螢幕長寬比將可能從原本的 1.78 提升至 2.0,代表螢幕解析度可能同步提升到 2160 X 1080 或 4320 X 2160。

而 Google Pixel 2 則將可能採用平面的 OLED 螢幕,螢幕的尺寸、長寬比以及像素密度都跟前一代差不多,不過 Pixel 2 將會擁有更寬的色域,並同樣支持 DCI-P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