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P 筆電有起火危險!緊急召回 10 萬顆鋰電池!

2017/01/26 12:5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HP Store)

電池是 3C 產品最重要的元件之一,過去多起因為設備過熱而引起回收意外的原因多半都出自電池,日前韓國智慧型手機大廠三星(Samsung)才正式向大眾公布 Galaxy Note 7 事件的調查結果,結果筆電大廠惠普(HP)旗下筆電也爆發一樣的問題,並於 24 日宣布召回全球約 10 萬台筆電內的鋰電池。

美國消費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指出,HP 之所以會召回多款筆電內的電池,是因為電池可能因為過熱而發生起火爆炸,CPSC 呼籲消費者,若手上的筆電在召回範圍內,應該立刻將筆電上的電池拆下,並連繫 HP 免費更換電池;在收到新的電池之前,消費者最好以接電源線的方式來使用電腦。

筆電大廠惠普(HP)24 日宣布將召回旗下筆電電池,受影響的產品共有 10 萬台。HP 在官方網站列出了召回的詳細電池安全回收計畫,台灣用戶也可以至台灣惠普官方網站查看自己的電腦是否是在受影響的範圍內。

(圖片來源/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

目前共有多款 HP 產品的電池列在公司的回收清單內,分別是 HP Compaq、HP ProBook、HP Envy、Compaq Presario 以及 HP Pavilion 筆記型電腦。其中大多為 HP 於 2013 年至 2016 年於北美洲開售的產品。報導指出,HP 已於去年回收了 41000 顆電池,但近期發現更多裝置也受到危險電池的影響,因此將再度召回 101000 顆電池。

HP 建議在美國、加拿大、墨西哥購買電腦的用戶檢查該產品的電池條碼,如有使用 6BZLU、6CGFK、6CGFQ、6CZMB、6DEMA、6DEMH、6DGAL 以及 6EBVA 開頭的,應立即從產品中移除,並與原廠公司聯繫以便更換電池。同時,在得到新電池之前,不可將舊電池插回筆記型電腦中。

【你可能還想看】
 記取 Galaxy Note 7 教訓!三星承諾將擴大電池安全測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