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爺奶爸媽必看!學會這 3 招長輩也能變身電腦高手!

2017/01/25 17:10 文/記者劉季清

一定要教會長輩的超好用快捷鍵!

家中長輩好不容易在電腦技巧上好不容易有點進展了,但速度卻是非常緩慢。這時候就該教他們一些基本好用的快捷鍵了!如果長輩要移動檔案,請不要讓他們以滑鼠選取檔案,可以教他們使用 CTRL+A 來全選。但要記得告訴他們,CTRL+A 是選取資料夾內的所有檔案,如果只要選取部份檔案,則可以按住 CTRL,並以滑鼠點掉不要選取的檔案。

(圖/Freestock)

另外一些可以交給長輩的好用快捷鍵還包括「Windows 鍵加上 + 號」可以將螢幕放大,如果長輩覺得看電腦很吃力,就可使用這招;想要縮回原本的大小時,就按「Windows 鍵加上減號」。「Windows 鍵加 L」則可以快速鎖定帳號,當有點事情要暫時離開電腦螢幕前,用這一招就可以把螢幕快速上鎖,不讓別人看到你的螢幕畫面。

(圖/Freestock)

教導長輩使用 3C 產品需要耐心與愛心,千萬不要因為他們常常問一些基本問題就感到不耐煩甚至翻臉,如此才能讓家中長輩順利融入今日的數位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