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實用!過年一定要教會爸媽的 5 招 LINE 基本功!

2017/01/25 17:55 文/記者劉季清

家族群組必用!LINE 多人群組通話

(圖/Line)

過年時有時候並不是所有家人都能回來團聚,但總要利用電話來互道一聲新年快樂!去年 Line 推出群組語音通話,最多支援 200 人同時在線連線。這項功能可在 Android、iOS 使用,也支援桌機版 Windows 4.5 版本。用戶可由群組聊天室或多人聊天室內發起通話,而所有參與聊天的用戶將收到通知訊息。從聊天室內也可確認目前參與通話的人數。正在說話的用戶圖示上方會有音量圖示出現,因此可一目了然同時通話的人數及對象。快教會爸媽這個功能,就可以在家族群組當中多人一起通話視訊,感受新年的氣氛!

(圖/Line)

出遊不小心走散了!快用 LINE 分享位置

新春連假是出遊的好時機,不過很可能碰到大家各逛各的、結果都走散了的情況!這時候就要利用 LINE 相當方便的功能「傳送位置訊息」,直接將自己的位置傳給家人,這樣就能一目了然!打開聊天室,點選「+」符號,選擇「傳送位置訊息」,對方點開之後就可以直接展開地圖,查看家人所在的位置。

LINE 語音通話超方便!還能設定捷徑

不少長輩都習慣用 LINE 來進行語音通話,可以節省不少電話費。如果爸媽有常常需要打 LINE 電話的聯絡人,可以幫爸媽在桌面上建立該聯絡人的 LINE 語音通話捷徑,這樣一來將可以減少爸媽在操作上的麻煩。打開特定聯絡人的聊天視窗,點選右上方的功能列表,選擇「聊天設定」>「建立語音通話的捷徑」,就可以直接在手機主畫面上看到該聯絡人的快速通話按鈕,相當方便!

【下頁】超實用!過年一定要教會爸媽長的 5 招 LINE 基本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