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赴美製造有譜?鴻海可能將攜 Apple 在美設廠!

2017/01/23 16:22 文/記者劉季清

川普(Donald Trump)日前在全世界矚目下就職,正式接下了美國第 45 任總統的位置。川普針對美國科技業大聲疾呼「回美製造」,要科技業改變策略並回美設廠,以期創造更多就業機會。這似乎不是口號,22 日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就表示,目前鴻海的確有在考慮前往美國蓋面板廠,且 Apple 也有意願投資。

(圖/路透社)

外媒《華爾街日報》與《日經亞洲評論》報導,郭台銘表示這個工廠將會耗資 70 億美元,並有望創造 3 萬至 5 萬個工作機會,除了生產智慧型手機螢幕以外,也將會生產電視機螢幕。郭台銘指出,面板在運送上向來就較不方便,在美國設廠可以減少運送時產品損壞的成本,且包括 Apple 在內的許多大客戶也都需要面板,且表示高度興趣,將可能合資設廠。

郭台銘表示,雖然美國目前沒有面板廠,但卻是全世界第二大的電視市場;未來赴美投資,還要看看美國的稅法、水、電、土地等條件是否已經完備。郭台銘指出,目前賓州的態度相當積極,還半開玩笑的表示「其他州若是有意願,動作可要快一點,不然就要被賓州搶得先機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