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正式說明:三大原因造成 Galaxy Note 7 事故!

2017/01/23 09:15 文/劉季清

2016 年下半年,科技界中最令全球震驚的事件,無非是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旗艦手機 Galaxy Note 7 的自燃與召回事件。Galaxy Note 7 於去年傳出起火事件,後來雖然大規模召回並更換電池,最終仍走至永久停產的命運。事隔將近半年後,三星今(23)日在南韓舉辦 Galaxy Note 7 事件特別說明會,由三星行動部門總裁高東真(Koh Dong Jin)親自主持,向全世界交代 Galaxy Note 7 調查的結果。

(圖片來源/美聯社)

高東真表示,三星在過去這段時間以來,協同三家第三方專業檢測機構 UL、 Exponent 以及 TUV Rheinland  針對 Galaxy Note 7 爆炸事件從源頭上進行了全方位的分析。三星表示,在調查過程當中,針對 Galaxy Note 7 進行了反覆的充電放電測試,並針對快速充電、虹膜辨識、防水、第三方應用以及各樣軟體進行測試,但在測試之後,均未發現異常現象。此外,三星也針對組裝、品管以及物流等環節進行調查,也未發現異常狀況。

(圖片來源/法新社)

三星在說明會上說明,為了 Galaxy Note 7 特別制定新標準的電池,是造成 Galaxy Note 7 起火自燃的原因,三星表示,電池之所以燒毀,是因為電池內部的負極板被擠壓所致,導致電池出現短路現象。且第一次召回與第二次召回的兩款電池都存在瑕疵。第一次使用的電池內部採用捲繞式設計(Jell-Roll),導致電池的右上角處有瑕疵,因此造成電極彎曲,才導致起火。

而第二次更換的電池,則是正極出現了問題,因而才造成短路。此外,三星也承認,有一部分 Galaxy Note 7 電池沒有使用絕緣膠帶。三星指出,起初為了創新的 Galaxy Note 7 制定了新電池標準,但卻沒有在上市之前針對電池設計,以及製程所引起的問題進行最終釐清與確認,三星必須負起全權責任。

專業檢測機構 UL 檢測之後則指出,在多個 Galaxy Note 7 樣本上發現,缺乏絕緣膠帶、電池上尖銳的突起、以及較薄的隔離膜,是主要導致 Galaxy Note 7 自燃的三大原因,簡而言之,電池的設計與製造問題,才導致了Galaxy Note 7 爆炸起火。

其實在日前,外媒 《華爾街日報》就已經先提早揭露 Galaxy Note 7 爆炸的原因。《華爾街日報》指出, 首批由三星 SDI 供應的電池因為尺寸問題無法適當嵌入手機內,電池尺寸與手機內部空間的不協調導致電池在使用過程中容易過熱,才導致手機在特定情況下可能出現自燃。隨後三星進行第一次全球召回,並改採 ATL(新能源科技)電池,然而因為 ATL 生產過程中有問題,才讓手機自燃現象進一步擴大。

(圖片來源/彭博社)

其實,Galaxy Note 7 於 9 月初首度傳出起火燃燒事件時,三星高層就在討論該如何回應。當時三星初步調查發現 Galaxy Note 7 由 SDI 提供的電池有隆起的現象,但另外一家廠商提供的電池卻沒有,雖然當時還沒有查清楚為何電池會隆起,但因為來自消費者、通路、電信商的抱怨不斷湧出,三星行動通訊事業部總裁高東真決定「當機立斷」,下令召回 250 萬支 Galaxy Note 7。這項決定是得到三星少主李在鎔的認同之後,才下令召回。

(圖片來源/彭博社)

在證據尚未搜集完整的情況下宣布召回,是 Note 7 斷魂的第一步。兩個星期後,三星送出數百萬支更換新電池的 Galaxy Note 7,結果仍然發生多起爆炸事件。在無法找出起火原因的情況下,三星決定直接將 Note 7 一槍斃命,宣布永久停產;讓三星不僅要承受鉅額虧損,更重重傷害了苦心經營許久的消費者信心與品牌商譽。

(圖片來源/彭博社)

今日三星終於給了等待已久的全球消費者一個正式的說法,並協同三間調查機構完整、不隱藏的向全球公開了調查結果。盡管三星已經盡最大努力開誠佈公的調查,並承諾未來將會提高檢測標準,但是否可以成功挽回消費者信心?是否還有後續效應並影響到即將推出的新款旗艦手機 Galaxy S8 銷售表現?仍還有待後續密切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