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嶄新的旗艦手機!HTC U Ultra 相機、效能等 5 大評測!

2017/01/20 11:06 文/記者譚偉晟

(圖/記者譚偉晟攝)

音效

在 HTC U Ultra 上,依舊延用了在 HTC 10 evo 上的 USB Type-C 耳機配置,由於 HTC U Ultra 台灣版本並沒有提供 USB Type-C 耳機轉換器,因此用戶必須使用包裝盒內提供的 USB Type-C 耳機。

這個耳機由於內建麥克風,因此可以進行 USonic 的音效調整功能,包含透過聲納技術辨識耳道、以及隨時讓用戶偵測環境聲音這兩種,辨識後能最佳化耳機的音效表現,提供更好的音樂體驗。

(圖/記者譚偉晟攝)

在實際體驗中,耳機的表現確實不俗,然而 USonic 的音質提升,並不如 LG V20 內建 ESS SABRE ES9218 音訊晶片提升的效果明顯。此外這款耳機依舊有著 HTC 的獨特風味,也就是更重視強勁低音的音效表現。

在喇叭的部分,比起 HTC 10 的 BoomSound 雙喇叭,HTC U Ultra 提供了更大聲的喇叭設計,音量可說是明顯提升許多。不過在音質上,低音的品質似乎 HTC 10 還是好了一些。

相機

先從規格上來看,HTC U Ultra 採用了 1200 萬畫素 1.55μm 感光元件、f1.8 光圈的 UtralPixel 2 相機,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AutoHDR。前置相機為 1600 萬畫素,可以使用 UtralPixel 高解析度拍攝模式。

(圖/記者譚偉晟攝)

由於操作介面與前一代旗艦 HTC 10 相同,因此對於 HTC 使用者來說不會有不習慣的問題,包含曝光調整拉桿、照片比例切換等。不過在自動對焦速度上,HTC U Ultra 還沒有展現特別強悍的效能。

而 Auto HDR 的表現,而尚未有效體現 HDR 模式下、確保亮暗部影像清晰的能力。由於過去 HTC 新機的相機總有「漸入佳境」的特色,或許能期待這款手機的拍攝能力未來會進一步提升。

HTC U Ultra 實拍照片(僅縮圖)

(圖/記者譚偉晟攝)

【延伸閱讀】
絕對不是抄 V20,HTC 讓 U Ultra 用了更厲害的雙螢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