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用戶別亂點!Chrome 可能暗藏釣魚軟體!

2017/01/19 17:2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NuAge PC)

根據外媒《TomsGuide》的報導,許多人愛用的 Google Chrome 瀏覽器近期出現新的釣魚惡意軟體,一份官方的報告顯示該惡意軟體經由偽裝成自體修復為媒介,誘使用戶下載該修正檔,如果用戶乖乖的下載該惡意軟體,就會開啟一連串的廣告軟體。

(圖片來源/TomsGuide)

國外網路安全公司 Proofpoint 發現,這些惡意軟體來自於網路駭客,並在一些保護不足的網站中安插這些軟體並等待 Google Chrome 的 Javascrip 來誘使用戶使用搜尋軟體點擊這些網站。如果用戶點入該網站,該軟體就會自動的讓網頁變成亂碼,同時 Chrome 會跳出一個假的視窗通知用戶下載文字修正檔。

其實該修正檔就是惡意軟體本身,用戶如果下載後就會自動的加載並點擊隱藏的廣告,而詐騙集團就是經由這種方式賺取廣告點擊的收益。當然,這類的惡意軟體並非傳統上認為的駭客軟體,基本上是無害的。但危險的是該軟體的發布集團在過去曾釋出更危險的惡意軟體,如美國邁阿密發生的勒索軟體事件。

目前該惡意軟體只發生在澳洲、加拿大、英國、美國 Windows 版的 Chrome 瀏覽器,Mac 以及使用非英語系國家的用戶目前還未傳出災情。 

【你可能還想看】
 你也在用嗎?最容易被駭的密碼前十名是這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