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千萬別輸入這 3 個符號!iPhone 收到一秒凍結!

2017/01/19 10:54 文/記者劉季清

國外知名的科技 YouTube 頻道 EverythingApplePro 近日發現了 iPhone 存在一個漏洞,只要接收到由特定符號組成的簡訊,手機就會立刻凍結無法使用,幾分鐘之後還會直接當機。不過這次的漏洞只對 iOS 10.0、iOS 10.1.1 這兩個版本的用戶有效,已經升級到 iOS 10.2 作業系統的用戶則不再影響範圍內。

(圖/擷取自YouTube)

YouTube 頻道 EverythingApplePro 釋出一段影片指出,只要在 iPhone 上輸入「表情符號白旗子+ 數字 0+彩虹表情符號」,然後傳給任何一個使用 iPhone 的用戶,手機只要一收到該簡訊就會立刻凍結無法使用,點按 Home 鍵也完全毫無反應,時間長達 3 至 5 分鐘,接下來手機就會自動重新開機。

EverythingApplePro 指出,在運行 iOS 10.0 作業系統的手機上,如果你收到這個簡訊並且想要複製貼上再傳給別人,iPhone 也會當機;除非是用電腦傳送該「表情符號白旗子+ 數字 0+彩虹表情符號」到 iCloud notes 上,再透過 iPhone 上的 Notes 發送簡訊到其他人的手機。

(圖片來源/Freestock)

不過外媒 Mashable 則指出,以運行 iOS 10.2 作業系統的 iPhone 7、iPhone 6s 來測試,手機並未出現當機狀況,僅 iPhone 6s 出現了短暫的當機狀況,但只維持了幾秒鐘,系統又如往常一樣運作,並不像 EverythingApplePro 影片中顯示的這麼誇張。

(圖/美聯社)

如果你也不幸收到這個由奇怪符號組成的簡訊,也不用太慌張,通常手機在幾分鐘之後就會自動開機並逐漸恢復正常運作。

先前 EverythingApplePro 也曾抓出幾個 iOS 系統的漏洞,包括收到含有惡意程式的簡訊、影片檔就可能讓手機完全「變磚」或崩潰。上述的符號簡訊雖然不會對手機造成太大的傷害,但若是收到了想必會讓手機主人相當困擾,還是奉勸 iPhone 用戶不要隨意亂傳給朋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