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碩與國網中心建置全國最大規模 GPU 雲端運算系統

2011/09/08 13:55 華碩

將列入 TOP500 及 Green500 超級電腦評比
華碩 ESC4000 伺服器 跨時代高效率與高節能的極致展現

華碩電腦與國網中心建置完成國內最大的 GPU 超級電腦,將參與今年底全球 TOP500 及 Green500 超級電腦評比。該系統以優越的效能及絕佳的能源效率,提供學術界及產業界強大的雲端運算能力,大幅節省科學研究時間及人力。


華碩 GPU 超級電腦優異性能滿足國網中心設計與規格

國網中心為國家級高速計算與網路服務研究機構,提供高品質網路、高速計算、科學工程模擬與資料儲存等整合型服務。華碩伺服器以其優異 CPU 與 GPU 運算性能,滿足國網中心設計與規格需求。本系統能在 2 坪的空間內,以低於一半的成本和功率損耗,提供 50 Tera FLOPS (每秒 50 兆次)以上的雙精度浮點運算效能。

華碩新一代 ESC4000 超級電腦為世界首創支援雙 Intel Xeon 5600 系列處理器的 2U 伺服器,具有 8 + 1 PCI-E 插槽的彈性擴充能力,可支援四張的 Nvidia Tesla GPU 或八張 Quadro 專業繪圖卡,配合智慧型散熱系統,使 ESC4000 達到雙精度浮點運算最佳耗電效率。


明日之星 CPU + GPU 混合運算 伺服器/工作站大躍進

本次華碩與國網中心合作建置的高效能雲端叢集運算系統,內建 88 個運算節點,每個節點包含兩顆 XeonX5670 處理器,並搭配三張 Tesla M2070 繪圖處理器,預計系統將超過 50TeraFLOPS 浮點運算效能。可應用於地震分析、氣象科學、生物醫療及航太科學等研究領域,詮釋效率與節能的極致表現。

華碩副董事長曾鏘聲表示:「國網中心是國家超級運算的最高殿堂,很高興華碩能以堅強的研發實力為後盾,建構最佳效率的超級電腦,對國家科學發展貢獻一份心力。」此次華碩與國網中心建置全國最高速的 GPU 超級電腦,達成最高效能與最佳節能的雲端運算系統,大幅提升產官學界科研發展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