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砍價只求被 Apple 看上?高通被控非法壟斷市場!

2017/01/18 11:31 文/記者譚偉晟

(圖/美聯社)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 FTC(Federal Trade Commission)今日正式起訴高通公司(Qualcomm),並指控高通非法壟斷手機零件的市場,特別是針對 Apple 旗下 iPad 與 iPhone 等產品,以極低價的協議讓其他廠商難以競爭。

根據《9to5Mac》的報導,FTC 指控高通透過價格策略,來維持在智慧型手機以及其他消費性電子產品的壟斷地位,並藉此削弱其他競爭對手。作為全球最大的基頻晶片供應商,高通正透過繁瑣的條款協議,來讓對手難以競爭。

(圖/iFixit)

FTC 指出,高通要求手機製造商必須先同意優先專利授權條款,才會提供基頻晶片給對方。這迫使選用其他家基頻晶片的廠商,必須支付高額專利授權費,進一步導致各家手機與電子產品,紛紛被綁在高通的方案之下。

FTC 表示,這也讓手機的售價被迫提升。而高通與 Apple 的合作更受到 FTC 批評,高通因為取得 Apple 業務而大幅成長,因此大幅降低 Apple 的專利授權費用,讓 2011 年至 2016 年高通得以成為 Apple 的獨家基頻晶片供應商,這讓其他對手根本無法與高通對抗。

【延伸閱讀】
 Apple 果然劈腿了?高通執行長坦言:很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