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INE 詐騙太囂張!快用這簡單兩招全面防堵!

2017/01/13 18:22 文/記者劉季清

網路上詐騙事件層出不窮,而台灣民眾最喜歡用的即時通訊軟體 Line 更容易成為有心人士犯罪的平台。最近又有新聞指出,有民眾在 Line 上在遭到詐騙集團毒手,導致金錢損失。為了讓悲劇不再發生,以下就統整出 LINE 上常出現的詐騙手法,供大家參考。

(圖片來源/彭博社)

詐騙手法一─盜用帳號、傳訊息給親友詐財!

不少用戶反映,自己身邊的朋友 LINE 被詐騙集團盜用後,就開始傳訊息給每個聯絡人,通常一開口都會直接要受害人幫忙轉匯「三萬元」。警政署 165 反詐騙專線先前也公布了 LINE 帳號密碼容易遭竊的高危險族群,包括「啟動 LINE 公開 ID 功能」、「在公用電腦登入 LINE」、「Facebook、Line 都使用同一組密碼,臉書帳號被破解Line也跟著被盜用」、「沒有定期更改密碼習慣」、「允許手機自動加入好友」以及「沒有使用電腦版LINE,卻無關閉『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若你使用 LINE 的習慣也在上述清單中,那可能就容易成為 LINE 被盜用的高危險族群。

(圖片來源/本報資料照)

 【下頁】詐騙手法二!這組認證碼千萬不可給出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