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折疊式智慧手機是趨勢?三星可望 2017 下半年正式推出!

2017/01/13 11:07 文/記者譚偉晟

三星的可彎曲 OLED 螢幕原型(圖/Slash Gear)

要說 2017 年智慧型手機會有什麼巨大變化,具備摺疊式螢幕的機種可望是其中一項指標。消息指出除了三星(Samsung)將於 2017 年第 3 季推出摺疊式手機外,連 Nokia 也曝光了類似機型的設計專利!

根據《Korean Herald》的消息指出,三星預計在今年第三季推出摺疊式手機,也就是外傳名為 Galaxy X 的手機,預計會出貨達 10 萬台的規模。不過消息也同時提到,三星還沒有做出最終決定,因此這款手機的推出仍有變數。

Nokia 也有摺疊式裝置專利(圖/USPTO)

畢竟這類摺疊式手機,其結構強度很容物被消費者質疑,在市場接受度不明的情況下,三星似乎不太敢貿然推出這類太前衛的產品。不過三星已經在技術上準備好,也展示過可彎曲螢幕的實際使用狀態。

另一方面,Apple 也有類似的摺疊式手機設計專利,現在連 Nokia 都曝光了全新的摺疊式裝置(Foldable device)專利,藉由折疊式的設計,讓大螢幕機種也可以擁有口袋般的輕小體積。不過相對之下,三星更有機會搶先推出摺疊式手機,Nokia 可能只是先準備好專利,以因應未來的發展趨勢。

【你可能還想看】
 摺疊式智慧型手機崛起,這間公司是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