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最初的 iPhone 長這樣?還好賈伯斯慧眼擋下!

2017/01/15 09: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Sonny Dickson)

十年前,Apple 宣佈了第一代 iPhone,其中賈伯斯(Steve Jobs)於當年的發表會中展示的初代 iPhone 有著我們現在熟悉的介面與應用 App。不過多數人可能不知道,Apple 推出我們現在所熟悉的 iOS 系統之前,曾經推出了兩個原型模組,稱為 P1 以及 P2。其中 P2 模組就是我們現在熟悉的 iOS 介面(當時稱做 iPhone OS)的前身,而它的雙胞胎哥哥 P1 則是不被賈伯斯所採納。

根據外媒《The Verge》所展示的一段影片中,我們終於可以見識到這兩款 iOS 初始模組。賈伯斯曾於發表會時打趣的展出一台配有轉輪的 iPhone,結果 Apple 還真的有製作出一款觸控式的模組,就是 P1,並由 Tony Fadell 的團隊所研發。而 P2 則是一個相當陽春的介面,只有幾個簡單的按鍵,包括電話、SMS 簡訊、其他(音樂、導航、網路選項等等),並由 Sonny Dickson 團隊開發。

(圖片來源/AppleInsider)

當年在按鍵式智慧型手機大行其道的時代,使用一片全觸控螢幕作為全部的操作是相當大膽的嘗試,而賈伯斯在組織開發團隊進行 iOS 的開發時,顯然希望讓 iPod 與 Mac 做個較勁(兩個團隊正好是兩款產品的開發團隊)。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兩個團隊設計出來的系統差異相當大,而最後賈伯斯則選用 P2 作為 iPhone 的系統基石。

【你可能還想看】
 iOS 10.3 準備登場!將加入果粉期待的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