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手機這兩天異常噴電!Facebook 承認他們是元兇!

2017/01/12 10:28 文/記者劉季清

近來有不少 Android 用戶反映自己的智慧型手機電力耗損地異常快速,在 Mobile 01 上也有不少用戶討論此一問題,檢查後發現是 Facebook 在背景耗電耗得很兇。今天 Facebook 負責業務的 Messenger 一名主管在 Twitter 上承認了 Messenger 耗電的狀況,並表示 Facebook 已經從伺服器端解決了問題。

(美聯社)

近日不少台灣不少網友在 Mobile 01 論壇上反映,過去兩天來手機耗電異常快速,才沒滑幾下電力就少到快要自動關機,甚至還出現手機發燙的狀況,且各種機型都有,讓不少人相當擔心。一檢查之後發現,竟然是 Facebook App 與 Messenger 惹得禍。這項狀況不只發生在台灣,不少國外的網友也表示在這兩天經歷了相同的問題。

Facebook Messenger 主管 David Marcus 今天針對此一狀況在個人 Twitter 上表示道歉,並指出問題已經在伺服器端被解決了,用戶如果還有感受到電力耗損異常的狀況,強制關閉 app 並重新開啟之後即可改善。

(彭博社)

Facebook 應用程式向來都是吃掉手機電力的一大元凶,若平常就希望 Facebook 不要耗太多電力,可以試著將手機內的「背景 App 重新整理」以及 Facebook 的「定位服務功能」關閉。請至手機 內的「設定」>「一般」>「背景 App 重新整理」中,將整個功能關閉,或是僅允許部分 App 可使用這項功能。

另外,若要關閉臉書的「定位服務功能」,只要到臉書 app 的「設定」>「帳號設定」>「定位服務」中,點一下「定位」,把「位置」原本的「永遠」改成「使用 App 期間」或是「永不」。如此一來,Facebook 的定位系統就不會一直追蹤定位,就可以省下許多電力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