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機突然很耗電?快揪出這 6 大吃電怪獸!

2017/01/11 15:06 文/記者譚偉晟

(圖/路透社)

對於消費者而言,現今的智慧型手機為了輕薄的設計,不斷在電池容量上做出犧牲,直接影響到的就是智慧型手機的續航力表現。對此除了善用手機的「快充」技術外,手機用戶也該留意到以下 6 個異常耗電原因!

(圖/pixabay)

沒有關閉 Wi-Fi

由於 Wi-Fi 除了作為網路連線方式外,也可以作為定位輔助的功用,因此不少人會選擇一般情況下開啟使用。但由於 Wi-Fi 功能開啟就會導致持續搜尋網路,自然會導致手機耗電量增加。

(圖/美聯社)

太多的通知訊息

不管是 Facebook、Instagram、Twitter 或是其他 App 的通知訊息,這一大堆通知訊息也是耗電的元凶之一。但用戶未必得刪除 App,只要選擇禁止特定 App 推送通知訊息即可。

(圖/法新社)

背景 App 異常耗電

包含 Facebook、Instagram、Messenger 都是知名的吃電怪獸。最近 Facebook 與 Messenger App 更有眾多網友回報,會異常消耗手機電力。若是用戶也發現最近手機耗電狀況太誇張,直接刪除這 2 個 App 或許能有效改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