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來場說走就走的旅行?這 6 款超實用工具一定要學會!

2017/01/25 13:13 文/記者劉季清

找便宜機票就靠它!Google Flight 超好用!

想要有一個規劃完善的旅行,訂購機票是最重要的第一步!不過,該怎麼訂才能訂到便宜機票?Google Flights 是相當不錯的工具。只要輸入時間、出發日、目的地城市,Google 就會用最快的速度列出所有的航班,並且可以立即訂購機票;跟其他旅遊軟體最大的不同是,Google Flights 的數據幾乎是隨時更新的,包含飛機出發時間、到達時間、價格等等。

(圖片來源/The StoryPedia)

在 Google Flights 上尋找機票時,可以留意價格是否變成綠色,若是的話,那就代表該航班票價最便宜。但要注意的是,這並不代表該航班是快抵達的,而是 Google Flights 挑選出價格、時間都最佳的組合。

(圖片來源/Cnet)

網路流量不爆炸的方法!快下載 Google Maps 離線地圖

Google Maps 是出國時相當重要的工具之一!雖然好用,但卻會快速消耗手機流量。為了不讓大家電話費爆表,Google 推出了「Wi-Fi 限定功能」,讓用戶可以選擇只有在 Wi-Fi 的狀況才開啟 Google Maps。若沒有 Wi-Fi 時,Google Maps 則會直接轉換為離線地圖模式,相當方便。

(圖/翻攝自AndroidPit)

該如何使用這項好用的功能呢?首先,請在地圖上搜尋你要的地點,搜尋完成後會在右下角看到「下載」圖示,這時就可以先將該地區的地圖下載存到手機內。如此一來,就算沒有網路連線,你仍然可以使用 Google Maps 來進行語音導航。

(圖/翻攝自AndroidPit)

用戶也無須擔心離線版的地圖比較陽春,因為下載時也會將某地點的評價也一起保存,與平常連網時的搜尋結果是一樣的;不過考量到儲存空間有限,因此離線版的 Google Maps 則不會顯示店家照片。有了離線功能,若旅遊時跑到較偏僻的景點而網路中斷,導航也不會因此停止;等到手機又恢復網路連線時,Google Maps 則會自動切換回連網的模式繼續運作。

【下頁】來場說走就走的旅行?這 6 款超實用工具一定要學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