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革命性產品!iPhone 在這 10 大方面改變世界!

2017/01/09 14:2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美聯社)

在十年前的今天,Apple 推出了當今改變世界人們生活習慣的革命性產品 iPhone。當時,世界最賣座的手機不是 Apple 的 iPhone,也不是三星(Samsung)的智慧型手機,而是來自芬蘭的 Nokia。當年,PC 界的龍頭微軟正準備以 Windows Vista 取代多年未改的 Windows XP、而 CES 展覽最夯的產品多集中於無線電視以及 Mp3 播放器。

然而,就在 2007 年 1 月 9 日,Apple 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在一年一度的 Apple 發表會中提到「Apple 將重新定義手機」,並在發表會中幽默的稱說 Apple 將會發表三大革命型產品,分別是「一個全觸控型 iPod」、「革命性的行動電話」、「全新概念的網路社群」。

賈伯斯當年於發表會時直說:iPhone 是一個神奇且革命性的產品,領先業界五年以上。(圖片來源/法新社)

不過當時多數觀眾一定沒有想到,賈伯斯要推的產品其實就是將這三樣元素給結合,事實證明最後完全改變人們生活習慣的就是「全新概念的網路社群」這個元素(有趣的是,當年發表會時賈伯斯介紹時,這項元素獲得的歡呼與掌聲最少)。

從 2007 年那一場革命性的發表會至今,iPhone 已經在世界上售出 12 億台,並讓 Apple 成為世界上市值最高的公司。而且,智慧型手機從那時成為全球科技業的顯學,而後來誕生的各家廠商所製作的智慧型手機也處處有 iPhone 的影子存在。除此之外,智慧型手機成為人們生活最重要的工具之一,即便是像北韓那樣封閉且連電力供應都有問題的國家,也有智慧型手機的影子。



  【下頁】革命性產品!iPhone 在這 10 大方面改變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